xxxsitagakitoushaxxx

[刀剑乱舞/安清] やすさだのくせに! 4

(学paro。错漏字以后再说。)


参考资料:
lily white - キミのくせに!
《らき☆すた》
《古今和歌集》



4



人生在世,要当心,隔墙有耳。
面对厕所洗手池都要配备的镜子,清光一边整理领带结一边这样想着。领带整理完,再就是整理手套。白色的布手套,料子质地还成,凑近了看表面倒没有廉价的光泽度,然而到底是批发来大概就用那么一次的东西,顾了质地,就顾不上尺码,发给他的这双并不妥帖,戴着戴着就要扯一扯浮在手腕和虎口上面的部分。
镜子里的人,黑衣黑发黑领带,衬衫手套却是白的。单调,老土到不行,没有特色,根本没有班里活动干事要求过的那种“执事味道”的特色。
清光班上多数票通过了学园祭上开模拟店的提案,那种有卖热水冲泡的速溶咖啡以及热水冲泡的速溶咖啡加冰的咖啡店。当时,活动干事刚唱完票公布投票结果,突然一个男生拉开教室门冲了进来。
“隔壁班的!不要太得寸进尺!”
原来是隔壁班的……啊,好像是在安定那里有见过这个人。清光想。
“老娘有名字!”像是为抗议被唤作“隔壁班的”这种代号,讲台上那个抓着了黑板擦的干事女生,把白扑扑的板擦朝讲台侧面的门口一掷。清光看着安定的同班同学被触身球正中颜面,心里头又想,干事小姐莫非是女子棒球部的投手……但,是或不是并不重要,清光一直都没留意,也没打算继续深究。
学园祭的宗旨乃一切均由学生自治,开班会决定各班以何种形式参加活动,老师不在现场,不可能插手干预,更不可能从旁监督,正高度集中体现学生自治的优越性。眼看着两位干事的口角之争要事态升级,底下的保健委员坐不住了就要上去拉架,男生干事咳嗽过抹了把脸,向女生干事道歉。之后两人一下就讲和,还交流了一通学园祭相关内容,就在讲台上,包括清光在内一个班的学生众目睽睽下。
从男生叫女生名字——不是姓氏,是姓氏之后的名字——的那一瞬间起,清光就懂了,这两人早就认识,关系还不一般,只可惜分到了别处。他们讲的什么内容并不重要,清光反正懒得听。然后,等他回过神,终于听进去的一句话,他没能第一时间彻底理解。那句话的意思,大概是,鉴于相邻的两个班级不谋而合都要开咖啡店,就以连摊的形式开合体店,分成女仆部和执事部,正可以满足各方各面的需求。
再怎样女仆啦执事啦都只是卖速溶咖啡啊?只能满足需要速溶咖啡的人的需求啊?
清光这个时候仍然没有能够意识到那一对欢喜冤家干事想出了怎样的馊主意。等他发现女仆不是普通的女仆、是眼镜女仆,而执事则是牛郎执事,已经晚了。
清光班上的女干事,代表着班里全体女生的意愿,指名清光及其他若干男生负责接客。到这个程度,清光也不是不明白女生的那点心思。当成是对他容貌的夸奖,他就还挺乐意干那些在外面抛头露脸的粗活累活。
问题出在那个男干事,安定班上那个觉得光有“眼镜”和“女仆”还不够萌就再添“女装”一大属性的男生的身上。
“隔壁班的女仆都会是男生来扮”,这件事传到清光耳朵里时,离学园祭只剩一周不到。清光跑去隔壁班问安定为什么一直都没提过的时候,安定已经试穿过量身修改后的定制服装。
“说是秘密武器。”
那个隔着一面厚厚水泥墙都能听见隔壁发言内容的男生,倒是很懂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
“又不止我一个瞒着你。山姥切,狮子王,陆奥守,他们全有份。”
扒着安定课桌的清光扭头朝周围扫了一圈。山姥切把兜帽衫的帽子又往下拉。他一年四季都要穿个有兜帽的衣服,遮住他的头,到了秋天就穿在立领外套下面,不违反校规还挡风保暖。狮子王玩着发梢和发梢上面的发圈。陆奥守不好意思地挠了挠下巴。
“哎嘛这个呀一开始让我也去穿那个什么我是拒绝的……我好像有点那个不太合适呀。”
“陆奥,这你尽管放心。你们班那个干事,会来找你,就说明他这个人已经没救了。”
“哎?!那你到底是看好我的女装还是怎样啦!”
清光的这三个旧相识,清光这三个以前的同班同学,和清光分了,去了隔壁班,不仅仅是有份帮着安定瞒清光,还有份与安定患难与共同舟共济了。
后来安定让清光“你就当多一个小小的期待不就得了”把清光赶回隔壁班上课。清光真的就期待了快一周,到了今天,心情复杂地跑来厕所想要一个人静一静。
他哪里是小小期待了一周。他都要寝食难安了。简直做梦都会梦到临睡前在网上乱找看见的一些图片,不过,把女仆的人脸全自动换上了安定的脸。清光以前都不知道女仆装还有那么多款式,而且还有便于男性易装的精巧设计,正好能掩盖男性身型上缺乏柔美感觉的粗壮结构。清光妄想中套了张安定脸的女仆实在太多,反而没个定型,只剩下清光记忆里,小时候起就被周围人或好或坏地评价为清秀可爱的、清光一直以来看在眼里的、安定平时的模样。
清光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在模拟店正式开业前,最后检查一遍着装。他把刚才理端正的领带扯松,纽扣也解开三个。“牛郎”跟“执事”之间,他宁愿选轻松一点也比较适合自己的那一边。就算他还只是个不能进出风化场所的高中生。就算跟隔壁的“女仆”相称的,绝对是“执事”那一边。

咖啡店生意十分兴隆。清光总觉得,他在教室里来来回回的时候,上衣背后的燕尾始终飘在半空。好在干事同学制定了好心的轮班表,清光下午就能回复自由身,不必留在班里帮忙。
清光用早起时准备好的便利店三明治配运动饮料对付了午餐,趴在了桌上。一上午压着嗓子重复了至少一百遍同一句话,口干舌燥是其次,主要是会有缺氧的错觉,加上他休息的地方是班里申请来兼作临时更衣室的实验室,通风设施和普通教室不一样,更凉快,在远离班级教室那片尘嚣的实验室,只他一个人周围安安静静的,他就犯困睡着了。
是安定来找他,把他叫醒。
“还没睡醒?”
“……醒了。”
清光仍旧把耳朵贴在桌上,这样捂住了一边耳朵,听外面的声音会少一半清楚,听自己身体里的声音就多一半清楚。
眼前的安定比他想象中的任何安定的女仆形象都要可爱。也就是可爱的安定里的最可爱的安定。身体里心脏在跳动的声音异常清晰。也难怪了,他这是第一次亲眼看到安定的女装。安定女仆装这么可爱,安定班上肯定也忙死了,让他跟安定从早上分开去各自班里报到后至今,这才又碰上面。总之,安定很可爱。
“啊!”
清光突然叫道。
“你眼镜呢?”
“嫌烦,摘了。”
“太可惜了!”
“有什么可惜的那种只有一个框的东西。醒了就快起来。”
坐起来的清光能把安定看得更清楚,他就发现比缺了眼镜要素更让他稍微有那么一点点美中不足的遗憾的关键。他站起来,换安定坐下,背对他。
“别的都好,不戴眼镜也成,你啊,就是在这种小细节,一点都不上心。”
“你拆我头发干什么!”
“一身花边蕾丝飘带的女仆,绑个马尾却只用皮筋,太不搭了。不敬业。”
“是吗?可我只要对着客人念‘哦咔诶哩呐撒咦嘛谁锅修金桑马’就行了。”
“那是你那个店里的规矩,在我这边行不通。别人家是别人家,我家得听我的。”
“哦……那你对客人要怎么讲?”
“去我班上的店排队入场你就知道了。”
“少来。你下午又不在店里。”
“嗯哼~好了!”
清光放开安定的头发,接着用换下来的皮筋绑他自己的头发。
“发圈?”安定抬手去摸,“你的?我送你的那个?”
“没错。就是那个。送了我,就是我的了。怎么戴,戴哪里,都我说了算。”
清光禁止安定再摸他辛苦绑的发圈。安定呆呆举着一手,有点滑稽。清光看着就笑了出来。两人都是下午休息,约好下午一起闲逛,清光就当是上次庙会他迟到的补偿。
“那走吧。我的可爱小女仆。”
“啥?!”
“戴了我的发圈,就是我的人啦。”
清光笑着先走一步,径直出了实验室大门。

“诶~我都不知道,安定学长原来是清光学长家的女仆哦?”
几天没在剑道部训练时碰上的乱,久别重逢的第一句问候是这样的。学园祭前一天用于布置,开完之后的那一天用于清扫整理,社团活动连续几天都休息。
清光人一下僵住。乱高举双手作握刀的姿势,朝清光头劈落,并大喝“面”,然后自己给自己判分,先手夺一本。
“你怎么会知道?!”
“真的?原来的是真的?”
当然不是真的。首先,清光家还用不上请女仆来打理。
清光急忙辩解,让乱讲清楚,乱是怎么道听途说来那种清光确实说过、但也只不过开玩笑随口说说的东西。
“写真部的人谢谢我当他们的模特,说可以优惠提供学园祭写真精选集里的作品,那个导购目录上面啊,被粉红色荧光笔圈出来的热门套组,就‘非官方但公认最佳情侣之执事×妹抖’那套,文案说什么‘避过主人耳目仅属两个人的秘密时光’啦,还有什么‘都没有自由身的二人却拥有彼此、这一刻、你是我的、女仆’啦。”
乱怕他记性不好说错了,就拿手机调出写真部建的网页。清光看着就有点绝望。像乱这样,基本等于完全再现内容和八卦口吻的,如果都还算记性不好,那这个世界没有因为八卦的人太多也会因为塞满健忘症患者而加速灭亡。
乱是一年级的新生,并不知道学校里并没有所谓写真部的社团。只有一个摄影艺术技巧交流爱好者协会。这个协会也并非得到学生会认可的正式社团。虽然该协会人手充足,活动充实,在学生间也有影响力和知名度,但就是没办法让学生会在创建新社团的申请书上盖章得以通过。长年背着个草寇名声的协会人士,终于是把自诩的那个“写真部”名称的崇高精神发挥到了一个新水平,让作为官兵的学生会有了拒绝收编他们的坚实立场。
“那个写真部,其实都可以算是盗摄部了……唉。”
未经拍摄对象同意就把照片拿去卖也是一大问题。
到底是因为学生会不承认写真部在先导致写真部自暴自弃铤而走险不知悔改,还是学生会早就清楚在学校各种活动场边活跃的写真部的真面目,这只有问很久很久以前、现在早就毕业的学生会长和当时的写真部头头。
这一次写真部的人居然会跟被他们拍了照片的乱正面接触,也许是有些长进了吧……
“我抓到躲在后面拍照的人,跟对方说拍得可爱就算了,果然没有看走眼,很守信把照片洗好送来了,鲶尾哥骨喰哥药研大哥看过都是超好评的~学长你看你看!”
清光看见照片里穿着拉拉队服装的乱,觉得比去年见过的受害女生照片更漂亮点。写真部的确长进了。摄影艺术技巧方面。
不过,清光所担心的、他跟安定的照片像前几年那样,在学校里四处传播的情况,并没有发生。清光去找安定,课间几次没找着人。放学后总算找到留在教室的安定,安定却一点都不急。
“药研老师已经出面摆平了。我正好也在,就见证了全过程。也不是什么大事。”
“你为什么会正好在?”
“正好在就正好在了。所以说,就是那种没什么要紧的小事情。”
安定像是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的样子。清光看安定这个样子,觉得要是追问安定细节,他都不一定想得起来。问了也白问。
想不起来也好。最好不要想起来。不要想起来那句“你是我的”什么的话。
其实根本就没有人说过那种话,不是么。清光仔细想了一想,然后他也想不起来了。
“升学调查表?你怎么还没填好?你们班是不是只剩你一个了。”
“所以就只有我一个得留下来填完才能回家。”
“我是说,你怎么会一直空着不填?”
“唔……没什么想填的。”
“随便填一下嘛!考大学之类。”
“也不能那么随便吧。清光你填什么了?”
“考大学。”
安定叹气摇头。
“我那个才不是随便填的!我要进本校大学那边的剑道部,堀川跟和泉守都在的,现在的指导老师是高中部OB。”
清光解释他接下来四年的人生规划是有预谋的。本校大学的剑道部当然比高中部的厉害,还有专用的代号,叫试卫馆。
安定随口讲两声“哦”、“是吗”、“这样啊”,最后提笔。
“你听没听人说话?”
“听了啊。‘考大学’。我听完你说的那些再填的。你刚才说那么多,难道并不是想让我跟你一起念大学?”
整理完文具塞进书包,再拿上调查表,安定起身离开教室。清光被留在不属于他的班级教室里,看着出教室门一晃就不见了的背影。
他遭到反驳,被驳得哑口无言,居然还有点高兴。
再一想,就算这点点高兴能撑上四年,他能再和安定同一间大学四年,到了第五年……于是高兴变质成闷闷不乐,幸好清光的高兴就那么一点点,胸口也只是有那么一点点闷而已。

越来越有临近年底的气氛。
这趟年关一过,清光和安定就是纯正纯粹浓缩精华的应考生。距离考试没几个月了。就算是从自家学园的高等部升到大学部,并不能免试入学,就连堀川考了个第一名才跟和泉守一起念的大学。
另外,来清光这里问安定情况的人,问的内容也变成比较具体的“他圣诞夜有没有安排”。听到清光的回答,一个个都松了口气的样子。最后,清光忍不住问一个女生道:
“就算暂时没有……剩下的时间也不多了,机会……也不多了哎?”
那个女生握着拳,两眼放光。
“没关系!只要还在学校里,还能有遇上的机会,就有可能!”
没几天就是圣诞节,而圣诞节前一天是传说中情侣就会相伴渡过的圣诞夜,很多人误把再正常不过的在十二月的二十四号那天吃了晚饭洗漱睡觉等同于单身的证明。
那个女生也是如此。然而,她慷慨激昂的斗志倒也没用错。机会还是有的。对于以后会遇到安定的人,对于以后安定会遇到的人。
至于清光为什么可以当安定的动向发言人,就是因为他已经遇到安定、安定已经遇到他这么十几二十年了。两人各自的父母亦然。
在年底用上年假加明年正月开头的假期,两家的父母组队海外深度游去了。那四个人,两对夫妻,正是相伴渡过圣诞夜的情侣中的楷模。
两家人还正好各有一个该窝在家里复习的应考生儿子,不愁家里没人照看。邻里之间相互关照,是很正常的。
二十四号晚上,轮到清光决定吃便利店里的哪种便当。便利店里的便当种类太多也是一种烦恼。清光和安定想着轮流决定吃哪种,好把烦恼分一半扔给对方。
安定去隔壁邻居家里吃了清光买来用微波炉加热过的饭菜,因为是便当都不用洗碗,时间就可以节约下来,扔过垃圾陪着清光打过几盘游戏,看着时间不早了,便告辞回自己家。
清光送安定过了玄关,送到大门外面了。
“怎么这么见外。”
走出门口的安定回过身,看着清光问。
“那个……”
“干嘛?”
“呃……”
“有话快说。外面冷。”
“礼物……”
“啥?”
“圣诞节礼物。这个。”
“你还真的跟我见外啊,还圣诞节礼物。御守?”
“前几天求的,一直,没找到机会给你,差点就忘了,刚才,想起来的。”
“你求的这个是……‘恋爱成就’。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你好像也没缺的东西,就挑了个最万能的。广结善缘。你也知道的、就那家石切神社,文面怪怪的,但是都很灵验。反正马上就要去大学,认识更多人,不如多认识一些好人——”
“你真的希望我能‘恋爱成就’?”
清光讲不下去了。
这是一个祝福,也是一个诅咒。他送给安定这个祝福,同时留给自己这个诅咒。满怀希望安定最终能够找到符合理想的意中人,同时感到绝望,自己不可能成为那样一种人。就像是理所当然地清楚有关安定那么多的事情,理所当然地觉得自己毫无可能,这种理所当然的无可救药的绝望。
但是,就算是背地里连带有诅咒的祝福,他也想祝福安定。像他这样,就没有别的比较纯洁无垢的念头了。
“清光。”
安定催促着他。清光想起来安定刚才说冷。快点说完,快点回屋里,否则着凉,不好过,就应该这样办。
“我……希望。”
“真的?”
“真的。”
清光也开始觉得冷了。安定听他说完这句,上下眼皮渐有合拢。熟悉安定的清光立刻想到,这是安定开心笑到眼睛都眯起来的前兆。
“谢谢。你的心愿,一定会达成的。”
很冷。露在空气里的皮肤受冻,被皮肤包裹的血肉也结冰。清光全身僵硬,心口那边的痛觉都麻木了。
他花了点时间才反应过来,其实并不会真的冷,因为安定正抱着他,安定的胸口贴着他的胸口,安定手环在他背后。
“我喜欢你。清光,你希望我的恋情能成功对不对?我喜欢你啊。”
清光听见安定说,“所以你也会说你喜欢我对不对”,可他说出不来,他只能抬起手也环在安定背上,使劲,才憋出那么一句话。
“外面好冷。”
然后,和他想到一块去的安定,更用力紧紧抱住了他。


tbc



(下章解谜end)

评论(17)
热度(1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sitagakitoushax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