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sitagakitoushaxxx

[M:I/EthanBenji] little office the great war

(OOC。胡闹。雷。不知道在写什么。梗太多了。只是为把梗列表。)

---------------------------------------------------------------------------------------------------------------------------------------------------------------------------------------------------------------------------------------------------------------------------------------------------------------------------------------------------------------------------------------------------



little office the great war


全球现代化进程虽然各地步调并非一致但其步伐是无法被停歇了,所以,在这颗星球上会有至少一个角落处于纷争状态,且该状态会由于现代化不可逆转的特性而被放大然后波及以该处地点为中心的范围内一切事象,影响领域广阔延展至你能想到再加上你不能想到的边界,通俗来讲就是“蝴蝶效应”,但要是你喜欢你也可以管前面这堆叫“混沌”、“不明”、“未可知”,以及,上述种种的某一条实用方程解出来其实就很简单没困难完全不可能不可能的几个字:世界现在和平,因为Ethan Hunt在放假。
浸淫IMF招牌出格狂野里已如鱼得水的Hunley长官针对以上结论力表支持,如同他在评议会上一反常态,简直是推翻他自己过去数十年职业规划生涯追求做人标准,调转方向一百八十度摇身变为IMF的支持者、保护人、新部长,他的新部下用其首席参谋的一双看透今昔的慧眼,早就看好了Hunley的下场,在Hunley欢迎新部下到任CIA时,从Hunley在英国首相跟前夸夸其谈“没有Ethan Hunt进不去的门,没有Ethan Hunt扮不成的人,没有Ethan Hunt做不到的事,没有”起,William Brandt就看着Alan Hunley了,Brandt看见Hunley才是最后落脚新职位的那一个,毕竟,哪怕Ethan Hunt明面上的头号粉丝Benjamin Dunn也不过就是“Ethan嘛绝对没问题的(๑•̀ㅂ•́)و✧”地两眼一闭推人落坑,像Hunley那样背地里暗戳戳不留情面不遗余力天花乱坠地吹Ethan捧Hunt从侧面往合众国的谍报能力脸上贴金顺便数一数那些Ethan Hunt理所当然做得出来的滔天罪行,Brandt活这么久了这还是第一次见到。
当你注视着深渊,深渊也在注视你。
“长官,您别想太多,您再怎么想着给Hunt特工点颜色瞧瞧,您也不会化身作您坚持与之搏斗的怪物,像长官您这样的聪明人,岂会不明白Ethan Hunt有一个就够不需要第二个的道理,再者,您不都懒得跟他死磕了不是嘛。”
回敬那朝Brandt身上扔了一波又一波饱含感情的目光,他说道。
“亲爱的密斯特勃兰特,我才没有想着用炸掉克里姆林宫新址来要挟我签假条的那个无法无天的混账,我在想的是Tom上次Skype里跟我说的,那一天,那一晚……我能不能……我想握住你的手。”
“既然您是我的部长阁下了我就不说那套有没有您授权准予我都不太想迎合您这则性骚扰暗示的废话了,”Brandt蹬了脚地板,他坐在Hunley面前那把刚刚弹开部长办公桌几吋的滑轮办公椅上,每翻过一页A4纸,认真眨两下眼皮,“要摸也不是不行,只要案件重演,复刻当时环境场景,营造出匹配的氛围——”“那双温暖的手……”“——您介意被自白剂麻醉针射中心口绽放一朵小红花吗?”
Hunley为此纠结苦恼选择困难之时,应该在放假的Ethan现身IMF总部。只要他想,他就是出现在总部所在建筑的玻璃幕墙上,那也是他的自由,他的专利,这个世界上除了他另外也不会有第二个年过半百的政府机构边缘部门长期外派工作人员能扒飞机能飙飞车能潜深水能跳大楼。他借经常出差的Luther的临时办公桌当他的临时根据地。他本应该连休息都没有,更不要说有临时的办公桌了。然而,眼下世界太和平,用不上他,只能用一用他年假的利息。
出差在外的Luther通过自己架的卫星线路跟操作Luther那台积灰台式机的Ethan通话。“我没找到Benji。”“哼,你活该。”Ethan朝夹在显示器边缘的摄像头耸肩摊手咧开嘴微微摇头。“就你俩那种高中学生都不玩的交往方式早晚要来这么出躲猫猫,这不就是了?反正,呵,一定是你的错。”“是Benji在指示灯上贴了黑胶布。”“是不是你先偷偷开的加热器?”“……是。”“得,还不是你错在先?”“……对。”Luther终究偏心Ethan,支Ethan招,以比Ethan多了至少也有两轮二十三个月的阅历经验。“快找人认错去。”“我没找到Benji。”“少来了,你会没装什么东西在他身上?”“他身上没有。胃里有。我把自白剂当白兰地加他咖啡里,白兰地是英国来的。”“那个估计是你从MI6顺来的旅行纪念品里头——”“不,不是那边的公物,是当地一所私企驻美员工自身培育的新品种,我正好路过帮他一个小忙,他倒在地上我扶他起来,作为感谢他给了我一份试用装。”“然后你给Benji用了。”“用了。”Luther摘下耳麦,拿在手里掂一掂,捏着海绵球的麦克风凑到嘴边,仿佛如此就能真的凑到Ethan耳边上,舌尖能刺穿Ethan的鼓膜。“快滚去找人。”他讲道。
Benji也明白这其实是一个时间早晚的问题。早晚要暴露的。他知道了Ethan有一个专门用来看Julia实况的手机,又知道了Ethan有一个专门用来追踪定位信号的手机,还知道了那个信号的发信源就在他身上。Ethan比Benji自己还清楚Benji浑身上下前后左右翻过来翻过去的头脸胳膊腿,Ethan要在Benji身上安什么东西,睡着觉就能搞定。怎么安的不重要,知道怎么安的那是为了知道安的是个什么东西。发信器的种类。Benji想过来想过去,觉得Ethan给他倒的那杯咖啡最可疑,那杯咖啡太提神了,Benji差点管不住自己的嘴,幸好他想起来多喝水。Benji的教官教得好。觉得被下药了就多喝水。觉得肚子饿了就多喝水。觉得感冒了就多喝水。水乃生命之源。Benji靠补水稀释血液里带兴奋作用的自白剂浓度,燥热感却水涨船高,因为他有一个关于闷在热砂大漠飙飞的极速豪华轿车里坐立不安口干舌燥的PTSD。同样是Ethan捣的鬼。“他还老劝我多喝点水,看我水瓶空了就拿他自己的给我,我喝不动了就喂我喝,吊着我一口真气,防止我被烤干过头坚持不到车报销那一瞬间。我跟你说哦,Ethan Hunt这个人哦——”
“我不想听Ethan讲你,也不想听你讲Ethan,所以你快说这个时候你跑这里是来干什么的,同志Dunn。”
“简单来说就是至少也得要IMF部长办公室及等同的安保级别才能屏蔽掉Ethan灌我的纳米发信器收发讯号。”
“原来如此。你可以去工会举报他。”
什么纳米?什么发报机?IMF小道具开发部吃什么干的这么黑科技?Hunley想。
“没用的啦他这次没挪用公物。”
这次?上次呢?IMF小道具开发部干什么吃的自家头牌都不稀罕用了嘿?Hunley又想。
先不论Benji怎么开Hunley办公室大门的。Benji进门后背手反锁摸着墙叩开暗格抓了把SIGP226E2验匣上膛并朝墙对面的方向警戒瞄准,看得Brandt触景生情。Hunley倒是习惯了,不仅因为几分钟前Brandt就问过他愿不愿意被枪指着,还因为他以前就被Hunt用枪指过,现在加上Dunn,下次直接把枪塞Stickell手里,那就达成被Ethan Hunt为首的以下犯上特工小队蓄意或企图拿枪指头大满贯。
“你有没有想过,Ethan哪儿都找不到你,反过来,等于锁定了你的位置。”
“所以咯我其实不是来避风头的,我是守株待兔,在这里等着Ethan,跟Ethan决斗,噢这几个词光是念出来都让我发抖。”
“嗯对这里有条件……有装备。”
“Dunn!你怎么知道那里藏着紧急用物资?!”
“Sir,我是干技术出身的呀!给我个笔记本,给我个卫星,最好再给我个那面具,便没有我开不了的门~没有我黑不进去的数据库~加一个Ethan Hunt~就最保险啦!啊还有哦,我这次可没篡改数据库,是个外勤就能通过急用物资申领认证的。这个权限设计呢其实有很大问题的,我要跟工会举报,这是赤裸裸的歧视,歧视全体IMF内勤的职业素养。”
“‘这次’?!”
Hunley大声道。Benji端起枪。Brandt越过办公桌揪住上司领带把上司拉趴了上司的脸砸在电脑键盘上。Benji面对的,Brandt顺着Benji的枪口看过去的,Hunley背后的观景落地大玻璃窗上,贴着一个Ethan Hunt。
“Benji!开窗!”
“我不!”
“Benji!窗!”
“不!”
“Benji!”
“(눈_눈)你们够了没?”
Brandt辛苦地揉着两边眉毛中间酸痛的肌肉。就算那块地方本来不长肌肉,也被他锻炼出来一块发达的肌肉。他越来越有既视感,高层空间,玻璃幕墙,赤手空拳——其实有戴亮蓝灯的作业手套——像真空挂钩一样吸在玻璃上的Ethan,拿枪指着自己这个方向而隔着自己瞄准自己身后那个活靶子的Benji。那是他生命中第二长的夏天,失业、全球流窜、进烤箱蒸了悬浮桑拿。第一长的秋天里他参加了绑架英国首相的业余团队活动。
和那个夏天不同的地方在于,Benji用枪子儿钉碎的窗玻璃而非不防尘的专用切割刀。Brandt早提醒过Hunley别为了气派就在墙上开窗,越是重要的房间,越不能有窗,尤其是玻璃窗。Hunley莫非忘记当年Ethan是怎么从老鼠都过而不入的通风管道进出CIA最安全房间的。
Ethan大踹龟裂的窗玻璃,IMF首要人物办公室密不透风的墙上开了个一扇窗户大小的洞眼。显然,那两人闹够了,准备重归于好。接下来上演的那正是Benji在那个激动人心的夏天里错过的精彩环节。但Brandt没打算再去不要命地扯住Ethan脚踝。一来Ethan并不需要,二来Brandt手上已经扯了条领带。Ethan需要的是拥抱,紧紧的大大的拥抱,他在上个秋天没能及时、尽兴做到的拥抱。他被炸弹干扰了。Benji是预言的先知。有人说过爱情就是颗炸弹。Brandt罗列下从Luther那里听来的全部事实,分析,得出结论。Ethan的爱差不多就像Benji敞开怀抱稳稳接住飞过来的人时跟着Ethan一起压翻Benji的红色玫瑰花那么重,目测百来朵,约12磅,在两人倒下磕中地板的一刻,轰地摔碎了。


fin

评论(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sitagakitoushax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