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sitagakitoushaxxx

[M:I/EthanBenji] K.I.S.S.

Ethan Hunt端了杯咖啡来到William Brandt面前。正对着电脑屏幕的Brandt一抬眼,头更疼了,在键盘上迷离过、在回车与退格之间久久徘徊的中指和拇指,终于定居,并分居,常驻左右太阳穴。
Brandt敲了半天还没搞完的那份报告里那个荒诞故事的惹是生非男主角,肯定不是从界面的白屏里爬出来的,但他这个出场方式照样是有点骇人,他这样一个人,一个想从哪里进来就能从哪里进来、想什么时候出现就什么时候出现、想怎么走就怎么走的特工,一个满面微笑着轻拿轻放装了热咖啡的马克杯到为工作焦头烂额的同事面前的Ethan Hunt,可怕,比这更可怕的那就只有顶着那张笑脸的确确实实是Ethan Hunt。
上一次Hunt特工有明确记录出现在IMF总部那还是他来面签蜜月旅行的请假条。虽然Brandt当时并没有在场,但他后来查过资料,他自己更是有一些可以跟人讲讲的故事,正好和可以当一根导火索拍一部好莱坞大片的那趟蜜月旅行有关。倒不是说Ethan Hunt来了他就是扫把星,他要是不来,不出现,音信全无,无法追踪,失联时间超出三周至六个月的可容范围,那就说明,世间的情况可能有点不太好。
Ethan Hunt自然不是超级英雄——这一点Brandt敢用人格担保——但组织上在靠他拯救世界这个事情上已经有了惯性,连他自己都培养起了一份宁可放弃跟人姑娘私奔的大好机会而甘愿继续和工作结婚的浓厚感情。平安渡过千禧年以来,Ethan Hunt申请休假都得先报备,然后领一个他专用的全天候全时段开机的GPS发信机并保证不离身。
由于皮下内置型始终遭到工会的抗议,Ethan Hunt那个外挂型的再怎么抗震经摔扛打耐压防水防火防电防盗,只要Ethan Hunt他想,他终究是会关掉的。
他就是一个需要在上司眼皮底下偷出有限个人时间的大忙人,忙着出生入死,忙着背地里拯救世界,忙着在全球工会成员的口耳相传里成为传说中的传说。不过他本身并不搅合工会那些事情。他没时间参与。当然他就是去工会的内网看了也并不会在讲述他一部分英勇事迹的主题下刷“B-E-1-1到此一游”,充当“以上内容皆属虚构如有雷同不胜荣幸”的批阅。
“如果你是想请假,就带上这份报告的下半截去隔壁Hunley那里找他签字。如果不是,那很抱歉,我没空陪你聊天,这份报告等着交给Hunley签字。”
“没关系,你忙,我可以帮你倒计时。”
“你对我太好了。”
Brandt抓起马克杯,杯沿按在嘴上,眼瞪着找到访客用沙发舒服坐下的Ethan。咖啡居然已经温温凉凉刚好大口灌下解气,可见携这杯咖啡而来的Ethan多有自知之明,清楚自己会把Brandt气至何等浮想联翩。Ethan用的还是一只马克杯,纯白的,不是那种廉价有塑料味道的一次性环保纸杯。被CIA收编了小半年又被吐出来的IMF,其工会趁着分家再重组时清(浑)算(水)资(摸)产(鱼),否定掉茶水间用了40年充满官僚气息的传统纸制器皿,宣称真材实料的杯具才是以人为本的作风,会百倍香醇——其实里面的速溶咖啡都还是用同样粉剂泡的,就算马克杯看上去是挺温暖人心的,那对Brandt也没用,Brandt一喝就知道,嘴里那个甜味骗不了他,Ethan Hunt那副和蔼可亲的温柔面具骗不了他。
“味道怎么样?加了三块糖。”
Ethan Hunt笑着问道。三块糖,咖啡再好,那也得泡汤。
“你在……讨好我?”
Ethan Hunt笑着侧倒脖子歪过头倾斜角13度根据Brandt参谋的目测。
“是的。我需要你的帮助。Brandt。”
一杯烂咖啡加干扰他人工作,就算礼尚往来了?Ethan Hunt到底把人和人之间的友谊当什么了?
Brandt放下空杯子,使劲抿了嘴唇舔干净最后一滴发腻的黑苦汁液。有求于人的Ethan Hunt已经够少见的了,现在Brandt面前这个拿端茶送水找借口的Ethan Hunt,基本可以划入濒危珍稀,虽说不管是什么种类的Ethan Hunt,都全世界仅有一只。
甜食会开动人的脑筋,有助活跃思维,比如激发人脑里热爱八卦的功能。再者Brandt受够了给Ethan最近那个任务的扫尾部分编借口好让当地市容的毁灭性重建计划顺利通过评议会审查,他没梗了,千篇一律了,他要编不下去了,急需来自肇事者本人的分享,看Ethan是不是又变着花样捅了新篓子,这才来找他补救。Brandt都总结出一套工作经验了,像是偶尔Ethan捅的那个洞一时也堵不上便就把那窟窿所在推平、当什么都没有过,最经济最效率最毁尸灭迹。
“说吧!”
“谢谢。”
“说吧说吧,我听着。”
“就是在前天,我遇到了Ilsa——”
Ethan开口第一句没说完,Brandt大声喊停。他听不下去了。
“Ilsa Faust?!什么时候?前天?也就是说距今48小时前。可你48小时前还在执行任务,那个任务的报告书都还新鲜热乎、只要我能写完后半部分打印出来扔隔壁给部长阁下签字。我今天一定能写完。你现在告诉我你在执行任务期间与前英国谍报人员有过接触,谢谢,应该是我谢谢你,报告的前半部分可以再加至少三页充实的说明了。”
“放心,她是我方盟军。”
“所以她从天而降与你久别重逢见面第一句是‘第三次了,我亲爱的盟友’?”
“不愧是专业分析人员,全中全倒。”
“那你想让我帮你分析什么?目前的美英关系那可是处在独立战争以来最甜蜜的时期。”
“因为你的手很暖?”
“因为Hunley局长兼部长是首相的救命恩人。世界局势之外,我看我也帮不了你太多,你爱私奔就私奔去,地球又不会因为缺你一个岁数比IMF还大的IMF特工就停转。”
一边说Brandt一边伸手去玩空杯子,同时在心里为发言最后添一个“大概”。
“私奔?怎么会突然想到那上面去?就算私奔,那我当然也是拐Benji远走高飞。”
你才是怎么突然就想到提Benji。
以及。
你怎么说的好像你没有把Benji Dunn骗到奥地利维也纳再一路拐去摩洛哥卡萨布兰卡。
没想好反问上述哪一句的Brandt最后拎起杯子,因为是空的,拎起来敲敲桌面,并不担心咖啡泼键盘上。嗯,有几点残渣溅到了。Brandt漫不经心抹抹J键上突出的小横杠。
“鉴于你已经和Benji建立起、咳、建立起你愿意带他私奔的亲密关系,”Brandt抢着斟酌字眼的间隙脑中滚了一遍自己所知的Ethan活动轨迹,可一想到某六个月的空白、某某异国他乡的铁窗生涯,他就自动自发中断筛查放弃思考,得出最简单粗暴的结论,“你终于要向Benji求婚了?”
“谢谢你Brandt,谢谢你默认我把Benji追到手了。”
“听这口气,莫非你还没有——”
“Benji在床上有多可爱我是不会告诉你的。”
“我也不想听你告诉我。”
Brandt抓了杯子又连砸三下。他在评议会上经常被委员会的主席先生砸锤子,耳濡目染。会场秩序得到整肃。Ethan接着说他偶遇Ilsa,中略若干Brandt没兴趣拿去扩充报告趣味性的动作场面,Ethan终于说到正题、他的那个重点上。
“我有了危机感。”
“那是,你得有,太得有了,就凭Ilsa Faust能救你三次也能坑你三次。幸亏她不是你的情敌。她和Benji还是同乡。”
“我对Benji有信心。”
“是,他一心追着你,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小技术了。”
“我对自己的诚实没有信心。我对Benji并非毫无保留,不够彻底坦白,”洗耳恭听的Brandt眨一下眼,把嘴唇往嘴里吸,磕在上下门牙间,“我是不是应该告诉Benji那件事?Brandt,如果让你选……”
“得了吧。”
Ethan Hunt一次都没让William Brandt有过选择。确实有那么几次,由于Brandt脸红脖子粗着劈头盖脸跟Ethan对吼,Ethan会表面上退让一步,给Brandt几秒钟,让Brandt再好好想想,结果Brandt死活想不出除了Ethan那些死马当活马医的疯狂办法之外的解决之道。当然了,Ethan Hunt他毕竟是听了二十来年的“这个任务你不干也得干,虽然看上去干不成但必须干成,如果真干不成组织上就当没有过你这个人,这条讯息会在5秒后自毁,最后,祝走(狗屎)运”,专业技能树里“讨价还价”那根枝条是咔嚓掰断的。
“你是中年丧偶还是中年离异,对你对Benji的影响区别不大,甚至和Julia都没有多大关系。真正令你愿意付出一切与之长相厮守直至生命尽头的,从来都不是某个人。Julia还活着,但你和Julia分开了,所以你算离婚的自由身了?不,离婚之前你已犯下重婚罪,你早就与你的工作结婚,Hunt特工。”
Brandt大法官宣判完毕。罪人Ethan Hunt站起,到Brandt面前,像他刚来时那样,轻轻拿走空了的咖啡杯。
“刚才的咨询就当没发生过。”
“这种领域的咨询你该找Luther。”
“以前找过,事实证明他说的完全正确,但太温和,不够警醒。”
Luther对Ethan,直接说Luther偏心,都毫不夸张。Ethan不在的IMF——那时候IMF的招牌虽未能保住,好歹留了Benji和Brandt在CIA算作遗迹——Luther也没意思留着,对Brandt的挽留,他嗤之以鼻,“不过就是当回去一个对国土信息安全具有潜在威胁的无业非良民社会人士”。Luther铁定什么都向着Ethan。就因为Luther和Ethan那叫一个铁。
“唉……难道就真没个谁能来治治你?一个不会由着你依着你的人,不会只要是你说的就什么都好好好对对对干干干,”大半年前的Hunley长官或许有潜力担当这样一位富有魅力的反派角色,可惜物是人非,侧写描着描着Brandt更沮丧了,最后自暴自弃,“总该有的吧、不然也太作弊、总该有那么一个人能让你╭(°A°`)╮一下的吧?不然没天理啊!”
“有啊,那个人就是Benji。”
每每Ethan说出“拜托请一定要告诉我巴拉巴拉巴拉”然后就有求必应的那个Benji么?
“( -c_,- )他是最不可能的人选才对。”
“Brandt你不了解,”看见Ethan一丁点遗憾失望或者难过都没有的笑脸,Brandt皱眉感到了遗憾失望以及不爽,“你不了解,这才是对的。”
是是是,只在Ethan克星Benjamin Dunn面前现身的没用Hunt先生,一切照您的吩咐办。
Brandt计划等Ethan走了他就联系在外出差的Luther,向Luther汇报Ethan是怎么妨碍自己工作的来骚扰Luther的工作。反正Luther说不怎么了解Brandt,Brandt便趁此良机,让Luther多了解了解。
“Ethan,皮下植入GPS定位器可以延长百分之三十的假期,如何?这个优惠就算是我祝你再婚快乐。”
Brandt叫住了走到办公室门口的Ethan,后者转过身,歪过头,弯起嘴角。“都什么年代了就别鼻腔注射胶囊,用纳米的吧。”
同时举手一扬。
干杯。

Ethan Hunt这个人就是为了证明“相由心生”跟“不可以貌取人”这两句互相矛盾的话都是对的而存在于世。此乃Benji Dunn的偏见。之一。Ethan长得确实好看,受男女老幼欢迎,就算由Benji这个当Ethan朋友的关系户把Ethan夸到天上去,那也没什么可难为情的。搞不好Ethan还真的会飞?Benji有时在心里夸着夸着会走神到想去开发个新的小玩意,等Ethan下次飞天了兴许能派用场。
脸美,人好,心善,这并不是普遍真理,是人们的普遍心愿。当然Ethan为人也是真挺好的,讲义气,重感情,总照顾朋友,决不让朋友送命,还基本上说到做到,听起来简直是当今圣人,活生生奇迹。但Benji是知道的,谍报这个职种又不能大大方方填进信用卡申请表上面的企业员工条目作为以上之外的其他补充,所以Ethan Hunt他这个特工界的行业传奇,并不可能完完全全彻彻底底就光明磊落圣人君子了。
Ethan看起来多好说话多温柔啊……才怪啦,也就他说什么便是什么他是头头其他人不唱反调,他有经验,他还有想法,加上那种看着他就想跟着他干的领袖气质,如果遇到要紧的生死关头,不听Ethan的那是死路一条,心一横全听Ethan的连自己这条小命都交出,倒也不一定就鱼死网破了。Benji现在能从第一次因为Ethan涉险开始细细回味至今那些非常像特工的刺激心跳,或者他当了这几年的外勤却依旧有些小小不习惯的任务中途意外惊喜——尤其是跟Ethan组队时——多得归功Ethan那些变着戏法换花样的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应急策略或非常手段。
直到Ethan终于碰到勇者Brandt。Brandt就敢唱反调。但Ethan可是化不可能为可能的魔术师。Brandt的异议每次都会被他自己扔了,他跟Ethan正面硬抗,到最后都是推波助澜,当了帮凶。对,帮凶。只活在Brandt嘴里的那些上面的官老爷,他们看Ethan,肯定不是黎民百姓看救世主那种英雄崇拜式偶像花痴型往外冒光的眼神。Ethan当然不是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虽然业绩超级棒手艺超级赞的,可又不是听管理层命令的乖学生。
外勤培训时带Benji的教官就给Benji他们那组提过,“你们呐也不用想那个Ethan Hunt来教你们了啊,我听跟他要好的黑客专员的酒友说了,人跑去新婚蜜月旅行啦”。Benji当时想自己确实没怎么跟Luther大前辈打过招呼了,接着转念一想,还是不要让Hunt特工来带教的比较好,Hunt特工带出来的新人个个身手了得,殉职率也跟他们的业务水平一样拔尖。
上面一定也是有人唯恐天下不乱,让那个Ethan Hunt当教官,就不怕更多不守规矩喜欢乱来的Ethan Hunt走出校门,走出国门,然后CIA局长就有评议会上发言稿的话题了?但要说起来,时任IMF部长跟莫斯科的关系不错,所以在总统那边吃得开,大概真的是有恃无恐。
由于Ethan Hunt推荐用手枪厂牌的贝雷塔推弹入膛的确好上手,Benji直到端枪瞄准前都还能天南地北轻松想一通。其实有可能Benji并不只是在心里说说,但谁又能听见呢,所有人包括他,都在或正要聚精会神击靶。打枪这个事情,要打中活人,反而不紧张。活的目标动来动去,哪还有时间给人紧张。Benji头回用枪射杀人就是在跟着Ethan干的一趟破格任务里,经验之谈,再过几点几秒核弹就要爆了真的是没时间。
核弹会爆这个事情上面Ethan确实有责任。不过,非常情况、非常手段嘛,也不好不把密码送那个听Ethan说不愧是前特种兵血好厚的物理学家手里而放跑一个潜在的恐怖分子。像Ethan的任务目标的那种人今天印度扳倒一个明天大概又会在英国崛起一个,Ethan不会有第二个但像Ethan这样的人终究生生不息,总的来说正邪双方就是靠势均力敌得以制衡此消彼长继往开来。难道说反正明天也要吃饭所以今天的饭就不吃了吗?维护世界和平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时时刻刻刻不容缓的嘛。在保住了世界和平这个大前提之下,Ethan干出来的那些惊天动地的疯事就是临机应变的本事了,铁了心要那么干的Ethan一点都不疯,很正常,绝对不霸道,绝对不蛮横,一切都在Ethan Hunt的想定计划掌握范围内。
况且Ethan对Benji作要求的时候,先送了最好的歌剧演出票,再安排Benji负责尽量远离现场的工作,还准备妥当让Benji安全撤离的路线装备,最后不忘听取Benji本人亲口表示的意向,从头到尾无微不至地尊重Benji的个人意愿让Benji自主选择。至于Ethan除了Benji也没别的朋友能找来帮忙所以其实Ethan没的选Benji也没的选,以及Benji看在Ethan是自己朋友的面子上才强硬反抗Ethan而令Ethan出任务时总能坚持己见的纪录蒙尘,都是些任务之外、两人私底下说起也就不过一句“因为你我是朋友才如何如何”的事情,和正式的非正式的任务都无关,并不能用来说明Benji是成功噎到Ethan的第一人。
就是现在,Benji私底下与Ethan作为朋友而非队友相处,Benji那也是倾向于服从Ethan的安排。身体被打开——事实上是被弯曲腹肌对折起来,但还有个屁股上两瓣肉被扒拉开、往缝隙底下洞眼打入楔子从而身体好像就被劈成几块的过程,Benji疼得想起已经能算很久以前的事情,外勤培训的教官没怎么在体能训练上为难上了年纪的Benji,还用某国全球知名秘密特工的真人真事激励Benji,称赞Benji拿枪的手够稳,比隔壁诈尸手抖的持证上岗杀手能干多了,起码知道子弹再填不是扔掉空枪掏把新的。现在可好,竟是逃不过由Ethan Hunt教官亲身指导柔软体操。
不过一个人并不会跟亲朋好友上床的吧?那么Benji在和Ethan上床的时候,暂时就不是Ethan的朋友,那些身为Ethan朋友更不能由着Ethan乱来的规矩就全作废。Ethan突如其来的热吻,Ethan把Benji压倒在地毯上不仅避过围绕游戏主机三圈半的电源线还正好蹭到手柄上的暂停键,Ethan抱着Benji走进卧室放Benji躺床上期间与Benji寸肉不离,这些Benji任劳任怨一并承受下来,他也并非半点都不敢哼哼的软蛋,然而他跟Ethan喊了叫停的声音淹没在床单里,淹没在形象具体至肉眼可见的Ethan牵起Benji身体的动作的激烈程度里,还有Benji的胡子里。Ethan在Benji张嘴呼啊哈啊的时候,凑到Benji耳边低语诉说Benji听不见自己喘气声的原因。娇软打转的音调一如同为唇边流泻的口水被柔软的胡须吸收了。
绝对是百分之百的胡说八道。Benji脑子里还能这么想想,话到了嘴边上变成什么样的嘟囔他已经听不清,反正也不用听清,这又不是在执行事关重大甚至牵扯世界和平的严肃任务,更不是需要坚持自己是Ethan朋友这个一贯立场的时候。既没有全面听从Ethan指挥的必要,也没有跟Ethan对着干的心情、体魄……Benji朦朦胧胧里瞄着Ethan那段精壮的腰,一样是做柔软体操、肢体大开大合,岁数上Ethan比Benji还要大叔老头子,但人和人怎么就能差这么多呢……因为对方是Ethan Hunt?因为对方是Ethan Hunt。
“Benji?Benji你醒着?”
“嗯?嗯!还醒着。有点困,想睡,想着睡觉的事了。”
其实就是在想一些和你睡觉时候发生的事。Benji打了个呵欠,收起挂在矮沙发上外面的手臂,屁股往后挪,挺背人坐直了点。
“我有话想对你说。”
“你说着,就算不好笑我也不会睡着的,我保证。”
“这个事情可能不太好接受。Julia并没有死。”
啊。终于。Benji松了口气,像是刚才那个呵欠的余韵。听了喝着苦酒的Brandt讲的他那个最后一次外勤任务,Benji到现在一直觉得Julia并没有死。Julia当然没有死。她还活在每一个爱她的人的心中。
“你听Brandt说过Julia的事吧,那时他还不知道真相,后来他从我这里知道了,但他一定不会再把真相也告诉你。”
“他就那个性子,所以你也放心对他说……真相。”
所谓真相,大概就是Ethan对Brandt说,Julia没死还活好好的,让Brandt不用自责,那不是Brandt的错,责任全在没能保护住心爱妻子的那个没用特工丈夫身上。
太他妈温柔了啊喂。Ethan Hunt。
“Benji,你要相信我。事情并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想的什么样?难不成我有说出口你太好人了不吝借已故发妻撒谎欺骗同事以安抚他的心理隐疾?”
哎哟。
“Benji,信我。”
Benji埋在脸上的沙发靠垫被Ethan摘走,取而代之是Ethan的手机,贴在Benji鼻尖上。Benji缩着脖子,接过忘了轻重缓急、没有在笑的Ethan的手机。
屏幕亮起后进入视频播放界面,还是一种实时监控,能够对画面进行缩放,变换取景角度。一个顶级特工的手机里有这样的东西并不稀奇,就算公家的基本装备收回去了,私家照着开发一个也不难,只要接上大一点的卫星,用起来都差不多。卫星相关门路可以问Luther寻求协助,啊,不,合作。Luther一定会答应的,如果是Ethan想搞个拿手机来远程实时监控Julia……
“这个是Julia?!”
“是她。”
“活的?!”
“你看她拿起来的报纸。今天的。”
“这个梗太老土了!”
“我也觉得。今天的报纸。她什么时候订的报纸……我居然没发现。”
“我看看……哎你这个没装警报模组,再看也看不出名堂,我跟你说,挂一个同步刷新同步比对,一有风吹草动她换发型了立刻就bibibibibiu或者你要喜欢dengdengdadengdengdadengdengdengdeng那也可以选那个不过你千万别条件反射擦火柴点引线。”
“Benji……你愿意……帮我?”
Julia真的活着。Julia真的活着。Ethan不是鳏夫。Okay。所以咯。这还用问?
“愿意。愿意。我愿意。帮你改进这个监视器,帮你通过监视器更好地关心Julia,我很高兴Julia还活着,但我还是很难过,对Julia和你,你,一定是因为,你觉得你不能保护好Julia所以你要她离开你、不对、是她绝对不会主动离开你所以是你、你主动离开了她。然后你骗了大家、几乎就是我们每一个人,说Julia死了。你差点就得逞了,还差一点点就能骗过全世界,但Brandt知道你是个骗子,我现在也知道你是个骗子。尊敬的大骗子Ethan Matthew Hunt先生,我就告诉你了,我很乐意当你的帮凶,同谋,共犯,像守口如瓶的Brandt那样,我也会在嘴上拉一条拉链,另外我还能做更多,话我搁这儿了咱们走着瞧!”
“你生气了。”
“没,就这点事我为什么要生气,你上次踩中插座总开关我都没生气。”
“那时你比起担心突然断电会不会破坏存档更担心我有没有被电到。”
“废话。再怎么厉害踩中电门都不好玩,游戏里翘了就翘了,踩中电门那就跟存档坏了没差,dead。你别岔开话题。”
Ethan表示抱歉地笑了笑。
“我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了Julia,在你身上却没成功。另外Brandt不是跟我一条船上的,保护Julia是我的任务,不是他的——”
“我跟你呆过一条船,我们是一条贼船上的。”
Benji抢着说完,裂开嘴,露出一口牙,像牙膏还是牙刷广告里的模特。他相信Ethan能听懂他的提醒,只要有一次没成功,就永远别想成功。想把他Benji Dunn赶下船,那是Ethan Hunt的an impossible mission。
“好。”
Ethan点头道。
“那么,我们来定个规矩。帮你干活,就得有个干活的样子,有个规矩,你有的时候太乱来了,得有规矩。”
Benji深吸一口气,他就要开讲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任务简报,他紧张,一点点。

Ethan Hunt伸腿搁茶几上,坐在单人沙发里,和这个单人座成套的长沙发在他右手边,由抓着他手机的Benji Dunn占据。Benji在把手机电用光之前,自己先没电悃倒。那个Luther牌的监视器,虽然是粗糙的半成品,但据Benji说作者留了很多有趣的机关在里面,颇具娱乐性,值得挑战。Ethan犹豫是否去端一杯滴了自白剂代替白兰地的咖啡以免Benji真的挑灯夜战,等回过神来,Benji却睡着了。
刚出完偶遇熟人的任务,才去总部汇报工作尚没领到新的而几年难得一次准点下班,然后就近在Benji家过夜,直接对Benji开诚布公坦白从宽的Ethan,需要为使得Benji身心疲惫负全责。太引人入胜又不是Luther的错。东西是Ethan追着Syndicate跑经过中东时Luther给的,之后一整年Luther远程支援Ethan负责的任务那还都是百忙之中抽个空,更别谈什么升级换代版本更新。而且Luther说过他非常遗憾给Ethan开发了这样的东西,因为他那个二十三个月理论得到了又一次验证。Ethan便尽量不去触及Luther的伤心事。
Luther没有错。他完全正确。Julia是普通人,和Ethan他们这样的人不一样,不是一个世界的。普通人在普通人的世界里,无知无觉过着风平浪静的每一天。而有一些别的什么人,像是Ethan他们这样的人,进了IMF,看着普通人的那个世界,从监视器上看,同时身处IMF这个永远不能跨出去的狭小世界。Benji的话也完全正确,Ethan记下了。两个不同世界的人,不可能在一起,为了世界和平。Ethan试过了。连向来忽视Ethan有能力上限的Benji最后也不得不承认,Ethan是个人,Ethan终究有不可能做到的事。
为防止Ethan做的事情超越力所能及而遇险,Benji和他约法三章。完了,Benji说道:“所以,在你面前我依旧不知道Julia还活着,也不知道Brandt知道Julia还活着,那么Brandt也就不知道我知道他知道。有点绕,不过挺有意思的,看我能不能骗过你。”“你不是在骗我。你在骗整个世界。为我。”“赞。和你一起。”
Benji就这么接受了Julia的那些事。他会接受的。Ethan对自己这种厚颜无耻的想法倒是有信心,那信心来自他对Benji的信心,他观察过Benji,比如他清楚Benji跟Luther混熟还是在最近一两年里,Benji向Luther讨教过黑别人家的网、防别人黑自己家的网以及万一被黑了怎么黑回去,因为Benji擅长的其实是数据分析和暗号破解以及开发各种实用小装备,最近的得意之作摒除了干旱风沙对电路造成侵蚀的隐患,更便携更便捷省心省力无需移除切下来的玻璃。Benji已经和Luther那么熟了,如果在睡着的Benji耳边告诉他Luther其实也知道那些事,他会不会吓醒从沙发上蹦起来?
Ethan摸出茶几下层里他囤的铅笔和纸。得做一些别的事情,好打消惊扰Benji美梦的念头。过了一阵,平静下来的Ethan想到了,也许Benji已经察觉,毕竟Ethan Hunt的熟人里面没别人比Luther Stickell更精通电脑啊网络啊卫星啊,就是跟着Luther学过几手的Benji,让Ethan摸着良心讲,只能说名师出高徒,却并非青出于蓝。术业有专攻。想起当年在邮件讨论组里大海捞针的那一晚上,Ethan还是会有些头痛欲裂昏昏欲睡的怀念。
深呼吸,换新鲜空气,Ethan振奋精神,顺便审视笔下。他学这个,用起来,大多靠记忆抓主要特征,就算有大把时间细节重现,也都是讲一个感觉、一种氛围,很久没写生了,只能自我陶醉地对着纸面笑一笑,再掸一掸。到底像不像,也没人能来客观打分,这又不是用来给人看了做面部识别定乾坤的。


Mission Accomplished

评论(12)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sitagakitoushaxxx | Powered by LOFTER